偷了小朋友的糖

流浪半山腰

【all祺】分手之后(一)


马嘉祺跟丁程鑫在一起快一年了,队友和工作人员都知道。


在决定和丁程鑫在一起之前,每一个队友都来找马嘉祺谈过,他们都清楚马嘉祺很喜欢丁程鑫。从马嘉祺进入公司后,目光都只停留在丁程鑫的身上。



哪怕周围的目光再炙热,也触动不了马嘉祺。



马嘉祺身上有一种吸引力,说不上来是什么。



对于丁程鑫来说,也许是他在很多没有光的日子里,马嘉祺攒起一点一点的光把他的世界重新照亮。



对于宋亚轩来说,他的小马哥陪伴他成长,乐意包容他的一切,总在照顾他。他依赖着喜欢着他的小马哥,甚至想把他占为己有,不愿和别人共享小马哥的宠爱。



对于刘耀文来说,他洒脱勇敢爱自由,偏偏年少会让他经历了很多伤痛。跌跌撞撞中还好有马嘉祺,一句句鼓励让他重拾信心。所以他心甘情愿臣服于马嘉祺的温柔。就像个流浪的孩子找到家,那是他获得所有安全感的来源,所以他不愿离开。



对于张真源来说,马嘉祺温柔又强大,有时候会让他感到心疼。


张真源总能注意到一些别人注意不到的事情。比如队友在马嘉祺面前撒娇,想要晚上加餐。马嘉祺就二话不说去给他们做饭。只有张真源注意到,马嘉祺今天好像很累。他也很辛苦,别人都休息了,只有他依然在忙碌。却没有表现出半分不满。



对于严浩翔来说,他很感谢马嘉祺。感谢马嘉祺从他回来的那一刻就毫无芥蒂的接受他,带着他逐渐融入集体。使得严浩翔慢慢打开心扉后又把马嘉祺放在了心底。


其实也不止是感谢,还有欣赏。他欣赏马嘉祺的才华,他觉得和马嘉祺一起创作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他希望和马嘉祺成为灵魂伴侣。



对于贺峻霖来说,他动心可太早了,也许是在合作拍摄《念念》的时候吧。贺峻霖喜欢马嘉祺身上那种清冷的疏离感,明明靠近就能发现他是一个多温柔的人,可有总给人一种进不了他内心的错觉,反差感太强。偏偏贺峻霖想试一试,他想真正走进马嘉祺的心里,看看那到底是什么样。



他们各自怀着一点点私心,想在马嘉祺和丁程鑫正式确立情侣关系前劝一劝,可是无一例外,都被马嘉祺挡了回来,最后只能无奈祝福马嘉祺和丁程鑫能够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刚开始,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确很好,两个人黏黏糊糊,更何况他们的宿舍还在一起。大家都只能各自藏起心事,能躲就躲,就当看不见。


他们在一起大概半年后,因为学业,要开始闭关了。也正是从闭关开始,马嘉祺和丁程鑫的感情开始冷淡,疏远。


本来以为这样的情况出关以后就会转好,可是好像没什么用。


出关后丁程鑫的外务很多,可以说是聚少离多。消息一天不回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两个人即使身在同一间宿舍,也没有多亲昵的说说话或者抱一抱,只简简单单道了一句晚安就睡了。


越到后来,丁程鑫每次回来都时候因为外务太累,还要处处被私生堵在机场,酒店提前蹲点纠缠打扰,回去的路上还被追车烦不胜烦。


回来的当晚,丁程鑫发了好大的火。团里七个人好不容易聚齐吃个饭,丁程鑫因为太累早早退了场。马嘉祺也是风尘仆仆赶回来的,还特意定制了蛋糕,欢迎丁程鑫回来。


原本满怀期待与想念的马嘉祺回来以后却没见到丁程鑫,不禁感到失落。



如果说一次两次还好,可是连续两三个月都是这样。马嘉祺有时候会给丁程鑫打视频,可是视频里的丁程鑫好像格外忙,脸都不露一下。


所以马嘉祺变成了发消息。他会给丁程鑫分享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事,吃了什么饭,训练了哪些内容,丁程鑫都只淡淡回一句‘哦’,或者干脆不回消息。


马嘉祺变得患得患失,他怕丁程鑫觉得他烦,所以也减少了发信息的次数。


马嘉祺的失落大家都看在眼里,也会偶尔给丁程鑫发一些消息,打探一下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好像没问出什么结果。


马嘉祺实在忍不住,他很想找个人倾诉,找个人问问到底要不要继续这段感情,他觉得自己好卑微。


犹豫了很久,把消息发给了张真源。


“真源,我好像和丁哥越来越生疏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马嘉祺看着微信聊天框里的‘正在输入中’,可是好久都没有收到回复。


张真源的确不知道怎么回复马嘉祺。犹豫了很久后干脆放下手机,敲了马嘉祺的门。


马嘉祺开门看到张真源就让他进去了。


“真源,我……这样是不是让你挺为难的。”


张真源忽然抱住马嘉祺,让马嘉祺始料不及。


“马哥,我又能怎么办呢?”


‘我难道因为我也喜欢你,就劝你和丁哥分手吗?可是我又好舍不得看你这么难过。’


“算了,真源。我心里也没底,走一步看一步吧!”


马嘉祺拍了拍张真源的背,他还以为张真源抱着他,是在安慰他。以为张真源吞吞吐吐没有告诉他该怎么做是因为夹在他和丁程鑫中间让张真源很为难。


又这样冷了一个星期,士大夫也看出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个人不太对劲,也注意到丁程鑫的变化,觉得该找小丁聊聊。


丁程鑫被工作人员单独叫到一边的时候,还以为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结果士大夫开口问“小丁,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可能吧。”


“你要学会调节压力,看你这样大家也很压抑。”


丁程鑫没说话,他的确压力大,每天早起晚睡还要躲私生,实在精疲力尽。


“还有,小马最近经常等你等好久,我看你也没怎么好好陪他吃个饭。你走了以后,他的情绪也挺低落的,希望你能尽快调整一下。”


听到这,丁程鑫忍不住了。他已经连续收到好多人这样的信息了,有队友也有工作人员,几乎全是这样的话。


“一个两个都怪我影响他了?我做了什么呀!情绪低落也找我,吃不下饭也找我,团队气氛消极也是我的错,通通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跟他在一起,是吧!”


士大夫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他的本意不是这样。


丁程鑫接着说“那既然这么说了,干脆分了得了呗。”



马嘉祺注意到训练室里没有丁程鑫的身影,问了一圈才知道被士大夫叫走了。他去找丁程鑫,偏偏在门口听到了丁程鑫说的话。


马嘉祺捂着心口,那里好痛,痛的马嘉祺快不能呼吸。‘原来我在你心中也没多重要,是想放下就可以放下的。’


马嘉祺红了眼眶,刚好遇到摔门而出的丁程鑫。丁程鑫看到马嘉祺站在门口,掩饰着流泪的样子。就知道刚刚的对话,马嘉祺全部听到了。


心里又忍不住猜测‘士大夫之所以来找他说这么多就是因为马嘉祺让他来的,不然为什么平时默不作声的士大夫忽然关心起他们的私事了。’


想到这里更加愤怒“刚刚的话,你都听到了。既然再一起只剩下猜忌和难过,不如分了吧!对你我都是个解脱。”


马嘉祺沉默了一下,都到这一步了。


‘原来我的陪伴和等待对你来说是压力,原来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如今只剩下猜忌和难过。’


“好。”


丁程鑫侧着身子绕过马嘉祺,距离明显到连一片衣襟都不想触碰到。




评论(29)

热度(1662)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